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jar7np_wuE

 

又是新的一年,又老了一歲,又過了沒什麼長進的365天

 

 

原本聽著音樂看著雜誌,準備好好的睡覺,明天再去公司加班。

卻在聽到泰勒絲的"Back To December"時,觸動了某條神經,突然很想打開電腦寫點東西。

(其實這實在很意外,因為在我再也寫不出童話故事開始,我就不再寫東西了)

 

 

我是很幸運的人。雖然不是銜著金湯匙,但至少到大學畢業前都當足23年的米蟲,也可以在沒有金錢壓力之下撐到研究所畢業,這跟很多人比起來,我是絕對的幸福了。

 

也因此,我身邊所接觸到的人,"大部份"來說,都是多少還能有餘力奢侈的人,至少是還能多少維持物質上的品質水準。我以為會活在一個充滿快樂的氣氛下。只是不幸的,我發現,在現在的台灣社會裡,很多人都覺得很寂寞,不管他們實際上已經比很多人幸運多少了。

 

從 還是國中學生時代,到現在當了兩年工作會社人,我都有聽過朋友同事跟我提過他們覺得空虛,覺得沒有朋友覺得孤獨一個人的感覺。說真的,我聽到朋友說這些 時,我多少會難過一下,尤其以前學生時代還有時間能馬上揪團把大家找出去玩,現在工作根本加班都來不及了,聽到我也什麼都幫不上,我這輩子最最最討厭眼睜 睜看著事情發生卻無能為力的感覺了啊(嘆)~

 

有時我都在想,是我少了根筋,還是因為我真的像同事說的一樣太"好動",常常在和時間比賽的我,比起空虛,我更害怕在工作加班跟睡覺之外,我只是越來越老..卻什麼也沒作到,什麼也達不到...

 

 

"The life is a story" 這是一部電影裡的一句台詞,我忘記那部電影叫什麼,似乎不是在我心理評價很高電影,但我很喜歡這句台詞,非常非常的喜歡。

 

生命是一個故事,故事裡會有快樂,會有感動,會有難過,會有挫折。

生活是一個故事,故事的角色不會只有主角,但也不會每個出場的角色都舉足輕重。

 

但不變的是,不管我想或不想,當我一早睜開眼迎接這個世界時,我就已經開始在寫故事了。

但阻止不了的是,不管我是否情願,這新一頁故事裡的角色絕對不會只有我。租片店裡的老闆、辦公大樓的保全,健身房裡認識的人,便利商店的店員,早餐店的老闆娘,公司裡的同事,msn上所有的朋友,我的家人,甚至我的寶貝狗狗都有可能會闖進我今天的故事裡。

 

所以,我很感謝存在我故事裡的所有人,不管是曾經、現在,或者是未來會認識的人。因為有大家,所以我的故事才完整。就算我記憶不太好,但很多你們說過的話,我可是都一直有記住的....

 

 

我 真的很想跟所有感到空虛的大家說,這世界很寂寞我知道,但絕對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很多朋友都在等待你的電話或一個MSN。要記得,你自己的故事,一定要你 自己來寫。在下次覺得空虛時,就來點改革來點瘋狂吧!!因為"如果只作有把握的事,那又怎麼知道你的能耐在哪",不是嗎 ^^~

 

 

希望再新的2011裡,大家都能一起寫出經彩的一年,一定要比2010年還要經彩才可以!!!

大家兔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rior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