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公司同事,跑了這麼多場大大小小的路跑,就是還沒參加過傳說中的嘉年華 -- 富邦馬拉松

今年度好不容易終於跟到了,從報名開始就期待到現在。(當然更讓我期待的,還是在下下星期的初半馬)

 

然而卻沒想到在比賽日期的前夕,因為本人的白目行為,我的大腿拉~傷~了......囧~

跑前又大失眠,只睡了兩個小時,外加生理期要來,整個狀況遭到一個不行啊...嘆..

都差點打電話給同事,告訴他說我不去了 XD

但是,開玩笑~~我可是有自我強迫症的艾咪耶,怎麼可能就這樣就對上帝認輸了呢!!!

所以,雖然覺得身體情況沒那麼好,但我還是抱著GO的心情衝了 :D~

 

我們這車4:30就從新竹出發了。

因為路跑,已經習慣奔馳(?)在無人的高速公路上,結果卻沒想到比預料內還要早到目的地。

台北還是比新竹冷多了 ~~抖...又不能帶羽絨外套,我只好在前進集合區時盡邊作暖身了...

等到我們四個悠悠閒閒的晃到集合地點時,時間:5:30  距開跑時間1小時半。

果然是第一批到的...

我無聊的呆坐在集合點,開始打量著三三兩兩陸續前來的參加者

 

真不愧是傳說中的嘉年華啊!!!

除了金山接力賽和太魯閣以外,我很少再看到有這麼多各方機構共同出現的場合了啊~~~

有各民間路跑協會、有警/國防大學、有各大學,有很多日本人、外國人,有一些店家的店員穿著他們的制服來,

傳說中各種COSPLAY角色就更不可能缺席的!!

還沒開跑,就完全能理解為何說這是一場嘉年華...

先不論跑起來的品質好不好,光看這集合,就被滿滿的熱血和衝勁給感染了呀....

 

隨著開跑時間逼近,同事們也一個一個到場。

(加起來大概有20位上下吧.)

在等待期間,我和一個同事看到前方有熊貓氣球娃娃,就趕緊衝上去和他拍個照啦XDD~(反正在那邊呆等也很無聊嘛~)

IMAG0718.jpg   

當六點半衣服和號碼牌拿到時,大家就現場慌忙的個自別著號馬牌,套上背心,分批去寄物(<=在人群裡前進的折磨 囧)。

 

 

在快開跑前一分鐘,我就和幾個同事先繞出去,排隊前往開跑線。

天啊~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我又來101跨年了  默....

不管全馬、半馬還是9K的都一起出發。

四萬將近五萬的人,擠在市政府仁愛路前面等開跑,真的很壯觀...

 

當倒數聲到0時,營幕上起跑線裡的人已經跑了起來,但是我們後面....一樣完全沒有動靜

一時間我還以為,主辦單位其實是拿去年的影片,騙我們說開跑吧...囧~

但無奈就算我墊角尖,我依然看不到超過前面30公尺的動靜(廢話!),更不用說起跑線了

人...實在太多了啦~~~

 

好不容易,終於覺得我們也在前進了...

所以我當然帶著滿腔的熱血往開跑線GO!!

歐~不!!不是我前進,而是...

根本是就算我不想前進,也會被逼著一定要往前啊 OTZ....

距離起跑線只有短短的200M不到,我們卻走了6分才擠到起跑線 = =...

但至少值得欣慰的是,當起跑線之後,雖然人一樣多到可怕,但至少真的能夠慢慢跑起來了...唉~

 

和去年參加的亞瑟士路跑一樣,在仁愛路上,比起跑步,更痛苦的是得花心思想辦法鑽細縫超車 囧~

但延路上的創意加油團,到是讓我振奮了不少精神~

有大同寶寶、有土地公、有..(我竟然忘了有啥囧~),還有一堆一堆正妹加油團喔...

而跑者方面,更是不缺一堆穿著奇裝的COSPLAY XDDD~

尤其我在9K路線上看到有魯夫耶!!!!!他拿著海盜旗,邊往前慢跑著。

要不是我太害羞了~真想衝上去說,請讓我加入你的伙伴吧!!!! (大笑)

另外我跑21K的同事們也說,他們被蜘蛛人、聖誕樹追過,也看到有賽亞人XDDDD

只可惜我們9K的COSPLAY太少,所以有點嫌無聊....

 

在跑的過程中,除了2K開始我的拉傷復發,但我強逼著自己要忍痛繼續跑完以外,其實路上沒啥有趣的事~

路上在快4K的地方有個水站,但似乎沒很多人在使用...

天氣還不錯,在回程快到達終點前出了些太陽,但自從跑過今年新竹遠東紡織的31度高溫,在太魯閣的嚴重缺水導致抽筋的前例下

我真的覺得今天是在天堂裡散步啊~(只是腳有點痛而已 默~)

一路上常被檔住,很難調自己的步驟。但也看到很多媽媽帶小孩或初跑者很努力的跑~~

也許是之前路跑的習慣,當我看到人家停下來用走的,實在都好想經過時對他們說~~

加油加油加油~ (哈哈哈)

除此以外,我每次參加路跑活動時,都會覺得那些被派來指揮交通的警察大叔們真是太偉大了!!!!

他們除了要全程站在點裡控管給交通給跑者外,還得承受被管制的機車騎士的白眼和意外~

真是太辛苦警察大叔們了呀!!!!

 

 

跑到終點時人群一樣跟出發時可觀啊 T_T~~~~

雖然我實在有人群恐慌症,但還是跟著人潮...

擠著去領紀念品和寄物品了。

 

如果說剛剛在跑步時是天堂的散步,那現在在領物品時絕對是地獄的試煉= =....

我跑了一小時,但從終點線領完東西到集合區,這麼短短的幾百公尺,我卻痛苦的在人群裡擠了半小時以上 <囧>...

唉~~如果明年不跑21k~我就不想來跑富邦了啦~~~~~

太不划算了~~~才跑一小時就得擠人兼排隊了半小時....= =...

 

結束之後,我和一些跑9k的就在集合區邊聊天邊等21k的其他人回來。

一個小時後,跑21k的也陸續回來,而到了十點半時,21k的全都回來了~

只剩下跑全馬的同仁,但他們三人打算同車回去,所以大家也就沒有再多等,先各自前往中午吃飯的餐廳了。

(ps: 今天這場可是一個高手女生的初馬喔~~而且她初馬就跑到4:21~~真是太酷了啦!!!我是真太崇拜她了 +__+)

 

中午我們去andy找到的亞盧義大利窯烤吃到飽。

雖然說以我這年紀已經是吃不到回本的了(而且價位要530),但我還是不得不給它一個讚!!!!

不論是出菜方式還是品質,還是用心程度,都有自己的獨特特色!!!!

如果以後有機會,絕對會再跟人推薦的啊!!!

 

富邦馬拉松是個嘉年華,雖然不一定能跑的很過癮,但如果愛好路跑活動,再怎樣也要來參加一次,

體驗看看: 就算沒有太魯閣那樣寬廣的場地,即使是在擁擠的城市裡,只要有心,也是能跑的很華麗的!!!

 

真正的敵人,是今天的自己!!  Ready?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rior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