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的前夕,我卻提不起多大開心的情緒。

 

也許,是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許,是因為現在沒什麼錢可以大方shopping。

更也許,因為我知道,這是我的畢業之旅。

 

總在結束的時後,想起了開始。

 

2008年 11月 3日,是我成為社會人的第一天。

記得,

當初來到公司時,脾氣超爆燥又極度嚴格的前主管,可以為了一句英文,刁難我到十點多才放人..

那時每天四五點一到,阿強、bear和馬克,就會聚到我位子後面,開始五四三隨便亂聊,讓我在壓力之餘得到喘息...

溫柔的fanny媽媽,帶我加入健身房,建立我和健身房三年多的歷史..

前三個月我每天在不甘心和被主管羞辱裡掙扎離職,於是我逼我要學的更快、要變的更強..

"寧願被殺,也不要自殺" 每一次被當眾羞辱之後,我這麼告訴我自己。

 

記得,

我第一個案子是audio的8060,RD是溫柔的大好人jemmy...

不但沒嫌棄過我那時什麼都不會,還說只要把資料給他,他自己看就好..

只可惜老闆是個丁丁,而我後來才明白原來是因為沒人想跟他老闆有簽扯,才會把案子推給蔡鳥的我。

 

記得,第一年因為寂寞,我認識了他。

 

我在這公司的第一年,就在這看似平淡卻充滿磨練度過....

 

 

2009年 12月 6日,分手了

第二年,

因為失戀,我不想一個人,便參加了mandy女王的聖誕趴邀約。

我正式認識了吃喝玩樂團的成員們:

溫柔氣質的juiliet,正又有趣的jessie,外表時尚卻迷信的steven,愛湊熱鬧又愛八掛的團長,

完全無法理解大腦構造的sneaker,雖然愛打人但其實很溫柔的可樂,很強勢卻很會照顧人的joanne,

行為像小孩但大腦會鑽牛角尖的sam,客套但又老把喜歡我這種話掛在嘴上的jason,超強體力愛玩女王anjoy,

超級可愛情侶neil和季佩,還有對"說服"非常有一套的mandy惡魔女王,及他的男友ted..

這些人寫滿了我第二年裡的人生日記: 聖誕趴、唱歌趴、慶生團、奧灣大賞楓、花蓮行、天梯、京都行...

 

4月,我跟著本公司路跑社,參加了人生第一場路跑,綠島馬拉松5k組。

沒有真的很認真喜歡跑步,主要還是去玩樂。

卻在綠島路跑會場裡,第一次看到了一堆熱血的人,為了完成路程而努力著!!

那天和mars女友坐在終點等待其他人時,看著其他完賽的選手們,那一幕的感動,就算到今天依然清淅。

我想,那天那場景,才是我之後愛上路跑的原因吧...

我參與了路跑團眾們的生活:

只要有他在就永遠有笑聲的社長wei,很溫和但其實很有笑點的mars,超級強大女豪傑文君,超級嚴格高手教練CT,

可以為了騙人跑半馬不計手段的老前輩tom,超固執連車禍也硬要跑的ben,認真練跑快速進步的karson,

被我這千里眼挖掘出來的黑馬高手小操(哈哈哈~我還是很得意這件事!!!)

 

7月,原本前主管寄予厚望的大弟子阿強,卻因為不想乖乖聽從主管安排,毅然調離了我們部門。

原本三個人人手就不夠的我們,現下只能更增加loading,加上我經驗依然不足,結果就是常常熬夜加班和假日到公司報到。

bear的不穩定個性,終於開始爆發,從做起事來興趣缺缺,到開始作一休一的任性個性。

而溫柔的fanny媽媽,也因要去生孩子而離職,kate則接手了她的職位。

 

在這公司的第二年,充斥著歡笑、出團、加班與悲傷的矛盾...

 

 

2011年, 是開始寫上句點的一年。

 

原本吃喝玩樂團的朋友,開始一個接一個離職。

從以前幾個月只吃一兩次的送行飯局,變成了一個月可以吃兩三次的飯局。

雖然不捨,但因為新人的補進,倒是讓原本跑步團增加了不少新血。

那些剛退伍的年輕小朋友,在我們威脅利誘之下,騙了幾個加入半馬路跑。

 

2011年 6月 ,我瘋狂的加著班,為了幫AIP部門主管的案子順利tapeout

那陣子,三個星期沒放過一天假。

常常弄到半夜才回家,而又更常只因為RD一通電話,再衝回公司。

 

2011年 7月,來不到兩年的MANDY女王突然升HR主管

很驚訝,但完全不意外這樣發展。

雖然事後才知道這還有一段故事...

 

2011年 8月,我們公司常合作的APR 廠商simon大哥突然過世,原因不明。

一切來的很突然。

我還記得三天前,他還有活力的跳到我位子後面,和我在瞎扯著bear追求新總機的八掛。

我也記得公祭那天,他的孩子還因為站累了,乾脆坐在地上,一臉無辜的看著人來人往。

 

2011年 10月 18日,我主管離職了...

一個人一輩子會有很多主管,但能稱之為師傅的人,卻沒那麼輕易。

對我而言,我很感謝他,如果不是他的磨練,我永遠無法像今天獨當一面。

而我也會努力,讓他驕傲的告訴別人我是他教出來的。

那天,我很感傷,因為我知道,我在這間公司的日子也快結束了...

 

2011年 12月 31日,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個半馬,21k。

這是我人生第一個半馬,這是我對我自己的挑戰,這是我要勇敢迎接我人生下一個階段的門檻。

這是,我告別我人生前29年的過去。

"如果現在放棄,就代表我什麼都作不到、什麼都改變不了了" 一路上,當想放棄時,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那天,我成功在3小時內完賽,拿到人生第一個21k獎牌。

 

2012年1月,在jason的送別會裡,他對我說"我以為你會比我早離開"

我笑著回答,"我還在等待屬於我的那張入門卷"..

 

2012年2月,我開始和SD和USB的朋友們偷偷告別。

也告訴跟我要好的幾個朋友,等我從日本回來後,我會正式提出離職。

大家雖然不捨,但也沒有人認為我不該出去闖...

 

 

多希望日子能這麼樣的永遠過下去啊!

永遠的作著擅常的事,能夠睡的很飽,能夠穩定運動,永遠停在30之前,永遠和大家嬉鬧玩樂下去....

但內心提醒著我的聲音,卻一天比一天還要大聲。

我深深知道,時間過的很快,而每一天都在改變,不管你願不願意....

我終究得一個人去面對我人生接下來的路。

一年,也可以發生很多事。

 

所以,我親愛的同事朋友們啊,我..要先退出這大家庭了...

感謝你們在這些年裡容忍我的霸道,瞪著你們說敢比我早下班給我試看看..

感謝你們在這些日子裡接受我的任性,心情不爽說我要下班就真的下班了..

感謝你們在這些過程裡的賞識和信任,其實我在某方面也是很脫線和天兵的...

我相信,如果有緣份,我們會再見面的,在下一個舞台裡。

 

未來是留給勇敢的人,我會勇敢的往前走,不管這個未來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而過去,是屬於你們給我的禮物,是當我遇到瓶頸時,我撐下去的動力....

 

在這裡的三年,能遇見你們,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rior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