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June 18, 2007
第一次聽見蘇打綠團體裡吳青峯的歌聲時,說實話,我很難接受一個男生的聲音如此~

也覺得如果把他跟女星放在一起比,也不會多出什麼特色~~

所以很難理解為何我家的表弟表妹會如此愛上他的歌~



然而,後來第二次聽見時 ~

我卻無法自禁的聽了第三次、第四次....

於是,

一種我慣有的瘋狂迷戀心情就這樣被開啟了~~~



一開始,我以為蘇打綠就是主唱者的名字~~

於是當在ktv唱歌時(最近真的很湊巧的常跑好樂迪= =~像這星期就跑了兩次~~唉~~我的錢啊~),

除了主唱者以外~我還對編曲作詞者吳青峯深深的迷戀著~

迷戀著吳青峯編曲的特異、迷戀吳青峯作詞的創意~

總想著,是怎樣的編曲編詞者~才能編出如此適合主唱者的音樂

(特別再注明一次~我那時還以為主唱者名字就叫作蘇打綠~)



直到前天的金曲獎~

我才知道,原來蘇打綠是一個團體~而主唱者就是24歲的吳青峯 = =|||||(蘇打綠的fans請原諒我啊啊啊~~)

也因此,

更深深讓我打定了~~砸下重金敗音響敗CD了~~~



咳咳~~

雖然我作了如此對不起蘇打綠團體的事情= =~

雖然很白痴的竟然連成員名字都弄不清楚~~

雖然真正迷戀上只是前幾天的事情

但我還是很不要臉的~

想在這裡用自己的外行人觀點推薦蘇打綠這個團體~以及吳青峯的聲音及才華~~



其實~

我很對周杰倫沒有特別的感受~更覺得他這個人有些許太過玩弄別人及自以為~

然而即使如此~對於周董的音樂才華,我過去依然覺得是無人可及的~

尤其對於他在幫別人寫詞寫曲時~能寫出如此適合對方演唱的這一項~

更是我覺得不是每個人能達到的境界~真的不愧有音樂才子之稱啊~~



那麼,這跟吳青峯有什麼關係呢~~~

也許只有我一個人如此認為~也許沒有人認同

但我卻覺得~吳青峯也創作出了最最適合他唱的詞曲~



不是這樣的詞曲不適合他的聲音~

不是這樣的聲音不適用他的詞曲~



第一次聽到時會覺得詭異且反感

第二次聽到時卻會覺得特別而好奇

直到了第三次 就再也無法不去注意他音樂裡每一個細節....



不論是他歌曲裡慣有的哼歌~

不論是他音樂裡所需要的技巧及速度~

不論時他聲音裡所蘊含的細節轉變~

總讓我想聽一次再一次~~~

也種讓我心情除了快樂還有種叫作平靜的情感~~



只有真正去跟著唱著唱~

才懂他的歌是如何需要技巧~

只有真正去聽~

才懂上天所賜與給他的恩賜聲音~~



他的歌無法給人一見鐘情的驚豔,卻能給人一種細水長流的感動~



一向只愛美聲美樂的我~

一向只追求國外那種用力飆音樂的我~

一向只體會歌劇那種感動的我~~



在今天,卻很想大聲的向所有認識我的朋友們,推薦一位與眾不同的歌唱者~



如果哪天,當你已經被目前的流行音樂失去了敏感~覺得一切不再特別時~~

也許,

來聽聽蘇打綠團體所創造出的音樂魔力吧 ~~~~

來品嘗著吳青峯的特異聲音吧~~~



也許,你會同我一樣~

體會出了相同的感動 無論是厭惡或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rior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